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在河海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1

邓修明在河海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1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河海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了宣讲会。

邓修明围绕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等方面,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邓修明指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发展实际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充分发挥水利院校特色优势,更加有力服务水利现代化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作出河海贡献。广大青年学子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刻苦学习知识、勇攀学术高峰,涵养斗争精神、矢志拼搏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唐洪武在主持中指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学校的新担当新作为。

宣讲会前,邓修明参观了校史馆。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盛邦跃,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聆听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