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期 “河海先锋”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5

11月12日,我校举办第五期“河海先锋”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盛邦跃、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王峰到会指导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论坛。

王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举办论坛的重要意义,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脉络,高度肯定了河海大学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作为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来自南京大学的孙乐强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的张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的李伟教授等3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建设经验。孙乐强围绕“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推动党建与课程思政相融合,打造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的心得体会。张军全面介绍了支部党建质量提升创优等制度体系建设和“深根党建”融合工作方法。李伟分享了创新高校党支部建设模式,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支部建设经验。

我校水电院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高玉琴、力材院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曹茂森、地学院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苏红军、商学院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丁继勇、公管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春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动“一融双高”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开展支部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盛邦跃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指出各位书记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固本强基、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领头雁”、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用好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金钥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书记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河海先锋”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自2019年创办以来,以打造“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集中展示的平台、经验交流的平台、能力提升的平台”为目标,日益成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品牌,有力推动了教师党支部“提质增效”,促进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向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双一流”建设最坚强的战斗堡垒,激励教师党支部书记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