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党委书记孔祥冬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

11月16日,水文院党委书记孔祥冬讲授题为《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主持,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孔祥冬从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入手,从党章地位、作用、内容结构,围绕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新党章的要求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二十大党章重要修改内容。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她强调,党支部纪检委员承担着协助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支部党员纪律教育的职责,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做到以学促知、以学促进、以学促行,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陈培玲对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工作职责建议清单,做好“四个一”行动,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提升素质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做讲政治、强本领、严纪律、守规矩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