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河海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婉婷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11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明生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课课程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等一同聆听了宣讲。徐辉校长主持会议。

王明生结合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还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徐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明生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全校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引领水科学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海智慧与力量!